關於動物生藥學

動物生藥學 (Zoopharmacognosy)是指動物自我治療和自然覓食植物及其精油,藻類,粘土和其他天然礦物質的過程,所有動物都具有天生的預防疾病的能力。Zoopharmacognosy一詞是由康奈爾大學的生物化學家Elroy Rodriguez博士所創,源自古希臘語「Zoo(動物)」、「Pharmaco(藥物)」和「Gnosy(知識)」。

應用動物生藥學(Applied Zoopharmacognosy)是使家養和圈養動物能夠在沒有治療性植物的環境中,有效自我療癒的一門技術。通過提供適當的輔助物品,動物可以從自然界的藥庫中引導自己的進行有利於健康的選擇。

講師Karen Webb身為全職的應用動物生藥療癒師,整體地考慮情緒、身體及行為狀況進行評估及療癒過程,也同樣地運用在安寧照護中的動物。Karen曾於2020年於來台灣擔任狗兒論壇講者,並舉辦工作坊。時隔三年,本次將帶來更完整的課程內容。

這種奇妙的輔助療法可以幫助解決情緒,身體和行為問題以及安寧照護。

This wonderful therapy can help with emotional, physical & behavioural issues together with palliative care.

今天,我們的許多狗由於沒有選擇而可悲地遭受日常生活的壓力。來自過去記憶的情緒壓力通常是由以前的經歷或創傷引起的,導致他們背負著巨大的情感包袱。

Many of our dogs today sadly suffer from the stress of daily life by not being given choices. Emotional stress from past memories often caused by a previous experience or trauma leading to them carrying a huge weight of emotional baggage.

在許多情況下,他們可能遇到消化問題或疼痛問題。所有這些都可能導致癥狀,這些癥狀可能表現為行為問題,如焦慮,多動症,強迫症,恐懼和恐懼症,包括噪音,焦慮和害怕獨處,汽車旅行,去看獸醫等等情況,甚至最後導致攻擊。

They may in many cases be experiencing digestive problems or pain issues. All of which may lead to symptoms which can manifest themselves as behavioural issues such as anxiety, hyperactivity,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s, fears & phobias including noise, anxiety & fear of being left alone, car journeys, going to the vets & many more scenarios. Even culminating in aggression.

通過了解有關動物生藥學的更多資訊,安全方法的重要性,瞭解您提供的材料配方,包括如何安全地將它們提供給您的狗並瞭解他們的反應,使您作為狗兒照顧者,能幫助他們維持健康,平衡和快樂。

By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therapy, the importance of a safe approach, understanding the remedies you are offering, including how to offer them safely to your dog and understand their responses enables you as your dogs carer to help maintain a healthy, well balanced & happy dog.

以上為真實個案範例,取自講師Karen Webb FB專頁「Let Your Animal Lead

想了解正確安全使用香草精油

該如何選擇對狗兒安全無毒性的香草產品、精油或其他配方,並以「有選擇」的方式提供,是最核心的內容重點

對動物自癒生藥學有學習興趣

動物天生擁有自我療癒的能力,聽起來十分神奇,而生藥學藉由觀察與記錄,學習了解並讓動物能發揮這項特別的能力

想紓緩緊張情緒提升生活品質

大腦嗅覺與情緒區域相近,運用氣味輔助,可幫助減緩焦慮、害怕情緒。部分配方也能紓緩身體不適,提升生活品質

課程進行方式及時程規劃

課程共包含八個單元,每個單元為4個小時(含翻譯時間),全部課程共進行長達32小時。如因中文翻譯時間導致需要加課,將不收取額外費用。

課程規定:

一、講師以英文授課,並有專業中英文翻譯採逐步口譯。
二、課程進行採用Zoom平台,為保護講師及報名者權益,請勿錄音錄影
三、如遇不可抗拒或疾病導致講師無法進行課程,主辦方將會協調所有與課學員更動課程時間之事宜。若學員如因個人因素無法與課,則恕無法更改上課日程。
四、完成所有單元將給予完課證明 (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
五、補課方式:由於原課程設計為互動式(interactive)課程,藉由討論及學員個案分享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深度廣度,並不提供錄影,如需補課則要參加其他梯次。但考慮語言翻譯,本工作坊將採與一次性補課的方式:當堂課如有人缺席需要補課,將於次週末播放課程錄影一次;如無人缺席則不錄影也不重播。

課程時間:

第一單元|2023/9/2 (六) 下午3時至7時 (GMT 8am-12pm)
第二單元|2023/9/16 (六) 下午6時至10時 (GMT 11am-12pm) *
第三單元|2023/10/7 (六) 下午3時至7時 (GMT 8am-12pm)
第四單元|2023/10/21 (六) 下午3時至7時 (GMT 8am-12pm)
第五單元|2023/11/4 (六) 下午4時至8時 (GMT 8am-12pm) (夏季時間結束)
第六單元|2023/11/19 (日) 下午4時至8時 (GMT 8am-12pm)
第七單元|2023/12/2 (六) 下午4時至8時 (GMT 8am-12pm)
第八單元|2023/12/16 (六) 下午4時至8時 (GMT 8am-12pm)
第九單元|2023/12/23 (六) 下午4時至8時 (GMT 8am-12pm) (如果需要)

主題簡介:

第一單元|動物生藥學的理論基礎
了解Canine-pharmacognosy自選和選擇的理論基礎。介紹和解釋在療法中所會使用的芳香物質,包括如何安全地提供療法及相關知識。理解狗兒對於療法的正面和負面反應。

第二單元|探索精油和純露(第1部分)
回顧如何提供療法以及狗兒對於療法的正面和負面反應,並探討其所選擇的特殊治療途徑。加強您如何安全有效地使用精油和純露來照顧您的狗隻的知識,同時加深對「關鍵」療法的理解和知識。

第三單元|精油和純露(第2部分)
繼續探索如何安全有效地使用精油和純露來照顧您的狗隻。了解健康微生物群的重要性,以及腸道及消化問題適當的療法。

第四單元|精油和純露(第3部分)及了解疼痛及相關問題
深入探討如何處理疼痛和發炎。理解和掌握「關鍵」的疼痛療法。選擇治療方法、識別並確認更多特定的疾病。

第五單元|創傷和行為問題
了解處理創傷的方法,探討「特定行為問題」。在家中和戶外環境中綜合應對行為問題及案例研究。

第六單元|營養補充劑
研究營養補充劑。了解提供營養補充劑的好處,以保持身體健康和平衡,以及如何進行自主選擇。

第七單元|講師實時指導與實作示範
「實時」的網上教學課程,指導學員如何為自己的狗兒選擇療法。

第八單元|課程總結與其他應用(如認知退化及安寧照護)
關注晚年 – 包括犬隻認知功能障礙和安寧照護。將所有關於自選療癒和選擇逐步理解和實現。強化與自己的狗一起工作的知識和理解。討論及問答環節。

※此為包裝參考非實品圖,將以實際成品為準。

報名費用

於2023年8月31日前報名繳費
NT.18,000/ 人
  • 課程中英文口譯
  • 課程進行期間助教諮詢
  • 香草自癒交流討論社群
  • 視庫存提供香草組合套組,送完為止

花草自療工作室

花草自療工作室

助教團隊介紹

花草自療工作室是由獸醫師與醫學士組成的團隊,結合動物生藥學和正向訓練,提供行為調整的服務。臨床醫療知識合併行為訓練理論,從生理到心理不同層面的應用,讓我們對動物生藥學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創立以來見到許多動物藉由applied zoopharmacognosy獲得幫助,特別是由情緒主導而產生的各種行為,如吠叫、恐慌、攻擊等。

Rara麻

Rara麻

課程助教

中山醫科大學醫學士
KPA培訓中訓練師
指導愛犬拍攝Gogoro電動機車廣告
2012 IMATA海洋動物訓練師年會

花生麻

花生麻

課程助教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畢
犬貓臨床獸醫師
指導愛犬花生拍攝85度C甘單作廣告
2012 IMATA海洋動物訓練師年會
2009、2012 TTouch工作坊
2008 Clicker Expo響片訓練研討會


主辦單位|PThinking 正向思維藝術
www.p-thinki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