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物生藥學

動物生藥學 (Zoopharmacognosy)是指動物自我治療和自然覓食植物及其精油,藻類,粘土和其他天然礦物質的過程,所有動物都具有天生的預防疾病的能力。Zoopharmacognosy一詞是由康奈爾大學的生物化學家Elroy Rodriguez博士所創,源自古希臘語「Zoo(動物)」、「Pharmaco(藥物)」和「Gnosy(知識)」。

應用動物生藥學(Applied Zoopharmacognosy)是使家養和圈養動物能夠在沒有治療性植物的環境中,有效自我療癒的一門技術。通過提供適當的輔助物品,動物可以從自然界的藥庫中引導自己的進行有利於健康的選擇。

講師Karen Webb身為全職的應用動物生藥療癒師,整體地考慮情緒、身體及行為狀況進行評估及療癒過程,也同樣地運用在安寧照護中的動物。Karen曾於2020年於來台灣擔任狗兒論壇講者,並舉辦工作坊。時隔三年,本次將帶來更完整的課程內容。

來自講師Karen Webb誠摯的邀請:
From Karen Webb:

您有沒有想過如何進一步豐富和改善您的貓科動物朋友的生活?

Have you ever thought how you can enrich and enhance the lives of your feline friends further?

如果您想了解如何透過安全地向您的貓介紹自我選擇的花水、純露、草藥和其他植物萃取物(包括精油)來豐富您的貓的環境,為什麼不加入我們為期6 週的線上課程呢?

Would you like to understand how to enrich your cats environment by safely introducing them self-selection of floral waters, hydrolate, herbs and other plant extracts including essential oils to your cat(s), then why not join us on the 6-week online course?

本工作坊將介紹如何從大自然的藥庫中,為您的貓提供自選和選擇的療癒方式。

This workshop is an introduction to offering self-selection & choices to your cat from natures pharmacy.

不僅對貓的健康,包括疾病和問題有助益,而且還為他們提供了一個豐富的環境,讓他們享受和展示他們的自然行為!

Not only health benefits including ailments & issues for your cat but an enriched environment for them to enjoy and exhibit their natural behaviours!

想了解正確安全使用香草精油

該如何選擇對貓咪安全無毒性的香草產品、精油或其他配方,並以「有選擇」的方式提供,是最核心的內容重點

對動物自癒生藥學有學習興趣

動物天生擁有自我療癒的能力,聽起來十分神奇,而生藥學藉由觀察與記錄,學習了解並讓動物能發揮這項特別的能力

想紓緩緊張情緒提升生活品質

大腦嗅覺與情緒區域相近,運用氣味輔助,可幫助減緩焦慮、害怕情緒。部分配方可紓緩身體不適,提升生活品質

課程進行方式及時程規劃

課程共包含六個單元,每個單元為4個小時(含翻譯時間),全部課程共進行達24小時。如因中文翻譯時間導致需要加課,將不收取額外費用。

課程規定:

一、講師以英文授課,並有專業中英文翻譯採逐步口譯。
二、課程進行採用Webex平台,為保護講師及報名者權益,請勿錄音錄影
三、如遇不可抗拒或疾病導致講師無法進行課程,主辦方將會協調所有與課學員更動課程時間之事宜。若學員如因個人因素無法與課,則恕無法更改上課日程。
四、完成所有單元將給予完課證明 (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
五、補課方式:本工作坊將採與一次性補課的方式:當堂課如有人缺席需要補課,將於次週末播放課程錄影一次;如無人缺席則不錄影也不重播。
(由於原課程設計為互動式課程,藉由討論及學員個案分享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深度廣度,原規劃不提供錄影,如需補課則要參加其他梯次。但考慮語言及翻譯,因此與講師協調後採取此補課方式。)

課程時間:

第一單元|2024/3/9 (六) 下午4時至8時 (英國時間GMT 8am-12pm)
第二單元|2024/3/23 (六) 下午4時至8時 (*補課日為3/24)
第三單元|2024/3/30 (六) 下午4時至8時
第四單元|2024/4/13 (六) 下午3時至7時 (英國夏令時間開始)
第五單元|2024/4/27 (六) 下午3時至7時
第六單元|2024/5/11 (六) 下午3時至7時

在本工作坊中,我們將探討行為問題和疾病的各個面向,如何擁有一隻健康、平衡、快樂的貓:

第一單元|動物生藥學的理論基礎
了解Feline-Pharmacognosy自選和選擇(Self selection & Choice)的理論基礎。介紹和解釋在療法中所會使用的芳香物質,澄清常見誤解,了解如何安全地提供芳香物質。

第二單元|學習了解與觀察反應
回顧如何提供療法以及貓咪對於療癒過程的正面和負面反應,理解和辨識您的貓咪何時正在運用芳香物質進行療癒過程。香草墊(Herb mat)的概念與運用,建立並處理行為問題。

第三單元|特殊狀況及疾病
完整地探索如何安全有效地使用精油和純露等芳香物質輔助貓咪的健康。

第四單元|深入探討疾病與療法 (第1部分)
深入探討如何處理與選擇療癒方法、識別並確認更多特定的疾病。

第五單元|深入探討疾病與療法 (第2部分)
深入探討如何處理與選擇療癒方法、識別並確認更多特定的疾病。

第六單元|結論及綜合討論
結合所有單元的內容,提供更完整的概念總結課程內容。綜合討論時間。

(講師保留依實際上課狀況及學員需求適當調整主題內容的權利)

※此為包裝參考非實品圖,將以實際成品為準。

報名費用

於2024年3月8日前報名繳費
NT.14,000/ 人
  • 課程中英文口譯
  • 課程進行期間助教諮詢
  • 香草自癒交流討論社群

花草自療工作室

花草自療工作室

助教團隊介紹

花草自療工作室是由獸醫師與醫學士組成的團隊,結合動物生藥學和正向訓練,提供行為調整的服務。臨床醫療知識合併行為訓練理論,從生理到心理不同層面的應用,讓我們對動物生藥學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創立以來見到許多動物藉由applied zoopharmacognosy獲得幫助,特別是由情緒主導而產生的各種行為,如吠叫、恐慌、攻擊等。

Rara麻

Rara麻

課程助教

中山醫科大學醫學士
KPA培訓中訓練師
指導愛犬拍攝Gogoro電動機車廣告
2012 IMATA海洋動物訓練師年會

花生麻

花生麻

課程助教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畢
犬貓臨床獸醫師
指導愛犬花生拍攝85度C甘單作廣告
2012 IMATA海洋動物訓練師年會
2009、2012 TTouch工作坊
2008 Clicker Expo響片訓練研討會


主辦單位|PThinking 正向思維藝術
www.p-thinking.com.tw